close

話說,新娘物語雜誌2012年的典藏版多達600頁之厚!!

為了這六百頁的雜誌內容能夠如期再兩個月一次的出刊週期如期出刊,編輯部的姐妹們壓縮了不少自己的時間

在經歷一連串的兵荒馬亂、驚嚇、恐慌、生氣、發愁、激發潛能之下,

終於~結完稿、如期出刊拉~~就連這次呆在印刷廠的時間也意外地縮短了呢!

本來以為印刷廠的小陳會折磨我們讓我們早上九點進廠、隔天日出才放我們走..

結果,晚上10點半就離開印刷廠了呢~(灑花)

因為進廠後一切都十分的順利,又剛好S先生最近吃飽閑閑沒事做...(口誤) 歐!不,是最近剛好手上專案告一段落..

所以就在10分鐘之內,我們決定出發前往台南,來一場屬於我們的懷舊小旅行!

既然是懷舊小旅行,當然少不了我們大學四年在台南的白痴記憶(再誤)美麗回憶拉~

回憶1:國道客運

PA283515    

說到回憶,住在台北的我們南北通勤當然少不了客運拉!

台南-台北單趟價格750元(和欣客運)、450元(統聯客運)到近年單趟350元、250元我們都經歷過了

素低~還記得大一一趟和欣客運就要750,每兩個禮拜回家一次,一個月就要花上3000元!! (貴死了)

所以大二開始就乾脆跟著考試和國定連假的周期回家,期中回家一次、連續假期回家一次、期末再回家一次

一年回家三次.....(阿娘~我好想妳阿~~~)

(芋頭媽:屁咧!明明就是你交了男朋友而不要我這個娘了)

----------------------------------------------------恩...離題了,回來、回來..-----------------------------------------------------

好,回歸正傳。

記得大一的時候,台北車站的客運總站是在承德路上,小小的候車站每逢假日都擠滿了人,

那時候南北的車次也沒有那麼多,所以說候補的人龍與排隊上車的人龍全部都擠在一起,

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哪哩,然後那裡還不時傳來一陣陣的尿騷味...

常常排得我是一肚子火!!

等一下,我這樣寫好像大一是很久以前的事..其實也不過9年前XD..(好像真的有點久= =)

後來大二的時候客運總站改到了鐵路警察局旁邊的臨時國道客運總站,就在國光客運的斜對面

站內將所有有聽過、沒聽過的客運全部集合在一起,而且不同目的地還有不同的入口上車,

車次也變多了,也有候車座了,一切都方便多了,不必在人擠人和聞尿騷味了~

只不過從台北車站下車還要走上一段路..

行李很重捏!!!所以提行李提得我也很不爽......(真難伺候)

就這樣,這個臨時的客運總站大約維持了..數年之久 

(我也忘了是多久了啦!!總知道我讀研究所還是從那裡上車)

之後,京站樓上的國道客運總站蓋好啦~

哇塞!這下更方便了!!因為不管是捷運、公車,還是火車,通通有通聯地下道可以到達京站

就連機車停車場一天最多也只收30塊錢,然後一樓又有速食店、便利商店、藥妝店,

重點是從樓上搭客運可以上快速道路,不用再在平面道路繞來繞去、等紅綠燈

咻幾勒~就上高速公路了,心中何止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但是這麼方便的轉運站之前還被新聞唱衰..我忘記是哪一間媒體了,說這個新的國道客運總站將會造成台北車站?年黑暗期

 

未命名  

有嗎?有嗎??我只覺得超方便的阿~是吧?是吧!!

所以這次我們的懷舊之旅就從國道客運開始~

早上7:42分到台南兵工廠的車,我們早早就到轉運站準備候車

一樣是出發前往台南,不一樣的是我們的年紀、我們的心情,有點興奮、有點緊張,卻心有悸動地有些近鄉情怯,

不知道這些年過去了,台南是否還是我們記憶中的台南,麻豆是否還是麻豆,感覺是否依舊?

這次前往台南,我們準備去關子嶺、麻豆、七股,

為我們的青春、我們的熱血,跟隨著過去的記憶,再疊上一層新的回憶。

 

arrow
arrow

    大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