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其實上篇台南市美食介紹的通通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這裡!

這次下台南,我主要是要回麻豆,去重溫以前的大學生活^^

去走一走以前在學生時期每個星期一必去的麻豆夜市(為此我還特地硬著頭皮請星期一的假....黑名單了我..)

PA293695  

素低~就是位在麻豆老麥旁這條巷子裡的夜市!那時候幾乎是每個禮拜一都拉著S先生陪我來這裡覓食、逛逛

它陪伴了我無數個星期一夜晚阿~~~~

來到夜市,我們第一間衝的就是麻豆夜市的地瓜球~

PA293729.JPG  

這間地瓜球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比其他家的地瓜球更Q、更扎實而已

但是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叫賣聲,那是我大學畢業一直到今天都還忘不了的叫賣聲

「地瓜~球~喔!」他們會簡短的叫地瓜兩個字,然後後面的那一聲「球」會特別拉長,最後以一個相較之下非常急促的"喔!"的音結尾

叫賣的聲音也很大聲,常常在夜市中段就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

所以是我們衝麻豆夜市第一間回味的小攤。

再來夜市裡面呢!一定要去吃的就是「生炒花枝」

PA293714.JPG  

畢業已經6年了,只調漲了五塊錢耶!!

PA293716.JPG  

這生炒花枝口味延續南部人愛吃甜的習慣,羹湯帶點甜味、甜味中又有點微辣

讓人一喝就上癮,那花枝真不但肉質肥美,彈牙有嚼勁!而且老闆沒在省的喔!一碗生炒花枝裡面就有好多塊花枝

吃都吃不完!!再來那個高麗菜壓~不是我在說,怎麼會這麼甜~~~軟中帶脆、脆中帶甜

OMG~~不愧是讓我畢業6年還讓我想個不停的生炒花枝壓~~

再來要介紹的是生炒花枝旁邊這家蚵仔煎店

PA293731  

從在學期間就一直覺得這對夫妻老闆的感情一定很不好一定很忙。因為他們每一次都板著臉在做事..(哈哈)

可是他們還在耶!!!

PA293736  

這家的蚵仔煎的特色就是...蚵仔一大堆!感覺好像怎麼撈都撈不完一樣..

至於口感呢?阿不就是蚵仔煎........哈

另外一個是不是星期一也可以吃到的店,就是位在麻豆鎮主要道路上的「正宗薏仁大王」

PA293741.JPG  

這個呀,我大學的時候最常吃的就是他們家的紅豆牛奶

紅豆雖然沒有像江水號那樣一抿就爛,但是以小火熬煮的紅豆有著紅豆特有甜味

搭配濃郁的牛奶,堪稱是一絕耶~以前就超級愛喝的! 這次當然也不放過阿~

不過這間薏仁大王搬家了,搬到隔壁去了,害我們那時候還找好久......

也發現它換成林鳳營的牛奶了,就感覺奶味沒有那麼重了

(以前是用養樂多的牛奶,奶味很重、很濃、很香醇)

記憶中的滋味就留只好留給回憶囉!

-------------------------------

既然來到麻豆,當然要順道去看看位在麻豆-佳里交界處的火烤兩吃店還有沒有在~

PA283604.JPG  

是的!這間就是我們大學時候聚會最愛的地方

不管是同學生日、系上聚餐,還是社團活動,我們通通都愛在這裡舉行

當然重點也是他價格便宜啦~哈哈

這種老式的可利亞火烤兩吃在台北已經很少見了~烤盤上要鋪錫箔紙和抹奶油,

然後要常翻面不然會黏住..整間店瀰漫著濃厚的復古氣息,完全就是一家老店鴉~

 PA283579.JPG PA283581.JPG PA283586.JPG PA283588.JPG PA283589.JPG  

我跟S兩個人吃的很飽很飽...

PA283593.JPG    

但通常吃完這些我們一回宿舍就會拉肚子了...因為吃的太油了XDDDDD

 

arrow
arrow

    大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