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原本同事W要跟我ㄧ起來的,可惜W因為別的公事卡住了,所以只好我ㄧ個人南下高雄..

說實話,一個人不管是旅行還是出差都挺悶的,而且都是我沒試過的,

加上這次南下高雄的決定非常倉卒,也忙到沒時間讓我決定忙完公事之後我要去那裡吃什麼、逛什麼....,

所以這次的高雄行除了安排商務上的行程外,其餘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準。備!

這一點都不像我呀~~我的旅行應該是很有計畫的呀!!晚上我要幹麻?中餐、晚餐我要吃什麼??焦慮壓~~

但,我壓根沒有想到接下來這三天的高雄行一個人的出差可以這麼有趣!

隨便走走、隨處看看也有不少驚奇呢!!

接下來,我就以住宿、交通、吃+逛這三塊來一一向客官們介紹我這次的高雄出差間遊玩記吧!

---------------------------------------------------------------------------------------

住宿篇

因為這次算是商務旅遊,所以我被公司安排到了高雄上頂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歷史悠久的老字號五星級飯店

P1245029  

那就是-高雄國賓大飯店~!!

WOOWOOOWOOOOOWOOOOOW 

我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耶~好爽喔!!

住在這裡真的就像是人家講的「過著大小姐的生活」一樣,check in有人幫你推行李、送你進電梯、幫你開門、放行李,在飯店裡遇到服務人員會微笑向你點頭致意,要出門了,會幫你招小黃、開車門、護送你上車

天呀~我真的會被公司寵壞......OH! 打岔了~ㄏㄏ

這次住的房間是標準雙人房,裡面應有盡有~燈光美氣氛佳,只可惜只有我一個人住...

P1234728  

而且不同於一般飯店始使用塑膠房卡,國賓大飯店的特色就是承襲傳統,使用"如意棒"作為房間的鑰匙圈喔!

超級有特色的!!國賓公關說:拿著如意棒打開房門,代表著事事如意,超級有代表意義的~讚!

(迷之音:恩?照片喔...歹勢ㄟ沒有拍喔~..~飛踢..)

接下來介紹房間裡的基本設施

P1234717  

這次是住標準雙人房,單人床的大小大概讓一個體重110公斤的人睡都挫挫有餘

(沒錯!S先生我就是在說你~哈哈)

床鋪軟硬適中,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隔天早上睡起來的時候也不會腰酸背痛、不爽快

剛剛好~

但是..一個人出差睡兩張單人床真的有點怪.加上同事L又再FB上開玩笑的說:你確定是一個人睡?

哇靠!這下我真的不敢睡了= = (欠揍的L小姐>"<)

雖然國賓真的很"乾淨" 對於那種事有點敏感的我可以掛保證,但心裡就是毛毛的丫~~

不過還是安安穩穩的睡了兩天好覺~只不過是熬夜寫稿、把自己累個半死,然後開燈睡...哈哈

房間裡面浴室小而精美,該有的盥洗備品也一應俱全,洗手檯也很大!

可以讓我在這邊大肆胡搞 OH 不! 是愜意的把化妝品通通倒出來,慢慢化妝..

P1234723

說到化妝就不得不提這裡的房務人員的用心了!

像第二天早上阿,因為我急急忙忙的出門,沒有時間一一整理被我倒出來的那些化妝品

晚上回房間後我發現,房務人員雖然不會幫妳把化妝品都收回化妝包裡(那樣應該就太超過了..)

但是會幫你全部排好、讓它們通通整整齊齊的在化妝包旁邊躺好

原本好像被砲彈轟炸過的化妝台又恢復了原狀

然後會幫妳把前一天使用過的備品放在旁邊,原盥洗用具備品處全部都換一批新的備品..

(不管你的備品有沒有開來用,真的很貼心捏!)

P1234725  

而且不是我在說,那個沐浴乳、洗髮精真的是有夠好用的!

尤其是乳液(中間那罐),香味宜人不說,連擦起來都很滋潤,當下我真的差點被火到要去給他買一罐回台北...(噗..)

除了基本設施之外,房間內也附有迷你小酒吧

P1234720  

P1234722  

台子上有紅酒、冰桶、酒杯;冰箱裡有進口礦泉水、汽水、啤酒

不過都是要付費使用的..

P1234721  

所以我晚上就自己去超市買了一罐台啤鳳梨回房間喝XD

(還是從新堀江扛回飯店的喔..你說蠢不蠢..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五星級飯店有許多國外賓客的關係

電視台的頻道有點少,不向一般家裡面的那種第四台,反而是美國、日本、大陸、台灣這幾個國家的幾台重要頻道

數一數大概加起來共30台吧!

除了免付費的頻道之外,也有付費電影台,上面寫著PAY的字樣的那個就是了

因為我是鄉巴佬,所以不曉得在飯店裡看電影要不要錢?

但秉持著小心為上的做事態度(?)所以..如果沒有預算就小心不要按到還是比較好.......

早餐是在國賓1樓的愛河西餐廳使用,落地窗旁就是露天游泳池,景算是不錯的了~

P1244740  

說到住飯店,我最喜歡的就試吃飯店的自助早餐了~不管有什麼只要有煎荷包蛋就可以滿足我^^

這裡的荷包蛋也有各種不同的"款式",也有毆母蛋唷~

P1244741

而且國賓的早餐吧總類繁多,中式、西式、日式的通通都有,連漬物也準備的很齊全

P1244738  

(我就有看到一個日本人吃納豆吃得很開心.....)

兩天的住宿我特地拿不一樣的食物,而且都吃的很多、很飽,因為這樣中午那餐就可以省下來去吃頓好料的晚餐啦~

我都吃些什麼?像是.....

P1255032

中西合璧的炒麵、起司蛋、脆培根、炒高麗菜、水煮熱狗

P1255033

完全台式的清粥小菜

P1255034

芋頭最愛的荷包蛋+抹奶油土司~^^~

P1255035

還有讓我每天都順暢的早餐水果~(看完這些....真的是不胖我胖誰....)

住在國賓的這幾天,真的讓我住得很開心~

(怎麼感覺不是去出差的???)

雖然在飯店的時間沒有很多,可是不管是在清潔上還是在服務上,真的都有享受到呢!

但是俗話說的好,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也不知道是出差這幾天累到了還是怎樣

一回到家裏躺在床上不到十秒就睡著了

陳大媽都說我「睡的比死豬還熟」哩!

arrow
arrow

    大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